【极限挑战/双黄】一根绳上的两个黄蚂蚱

*极限挑战第五期衍生 一发完

*cp-双黄 ooc预警 暧昧向

*我也不知道身份背景是什么看官自行脑补

*严重流水账 严重前后画风不一致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1

直升机的门打开,两个人一起被推进水里。

 

是海,他们都被盐水呛了,脑袋没在水下冒上来一串气泡。纵是一场生死游戏,也不至于赶尽杀绝,他们摸索到了不远处停泊的小船上。还没坐稳就急着抹了脸上的水,睁眼便看到对方。

 

黄磊习惯性地把头发全往后撸,劫后重生松了口气,笑着打量对面相同处境的黄渤,说:“这就是命啊小渤。”黄渤呸了一声,看着黄磊那狼狈却依然意气风发的脸,看着他那双明亮的眼,心里一股莫名的气,忍不住用手舀了水去泼。

 

水没怎么泼到黄磊,滴滴答答地掉在船上;两人的眼神一齐落在那水渍上,然后抬起看向对方,这才真正的眼对眼撞着。

 

他们对视了两秒,然后一道噗嗤笑了出来。

 

 

2

“六个人,五只箱子,四条密码,三次鉴定,两人结盟,一块翡翠……”黄渤半坐上黄磊身前的桌,银色手提箱“哐”地滑上桌面,炫耀般的被放在了黄磊桌上那柄黑伞旁,他坏笑着微微附身,“黄磊老师再精明,第一关也是靠运气啊。”

 

黄磊一身白马褂,发型微乱,额头沁出了汗珠,可还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他淡定地回望过去:“哦?”

 

 

“交易?”

 

 

3

黄渤有时候真的看不懂黄磊。虽说是黄磊提出的交易,但这毕竟是自己抛出的暗示下的圈套,要黄磊一点都不恼,换自己也做不到,可偏偏再见面时那人还是一副笑盈盈的和气模样,别说什么“买卖不在仁义在”,这黄磊非但仁义在,还有一点倒贴买卖的味道。

 

居心叵测,有诈。黄渤一边腹诽着,一边拎着两个箱子到了约定的地方。

 

黄磊已经在那儿恭候着了,箱子就随意地搁在脚边,黑色长柄伞被当成拐杖支着,即使站在树荫下也不摘墨镜,一脸的似笑非笑。黄渤不得不承认,黄磊这身好看,潇洒,适合他。

 

“你就不怕哪个土匪来抢你箱子。”黄渤站在离黄磊还有好几步的位置,稍稍扯开嗓子,“别怪我没提醒你啊,红雷现在手里可没箱子,王迅也是。”

 

黄磊摘下墨镜插在衣领上,耸耸肩,将头发向后撸了一把:“又没密码,没用。”他另有所指,朝黄渤手里的箱子扬扬下巴。

 

黄渤歪头下巴内收眯眼打量他,不用明说,两个都是聪明人,相互了解甚至超过了解自己,这一对视心里都明明白白。可黄渤还明知故问:“你有?”

 

“我有。”黄磊这回没绕弯子,干脆利落地点头,“咱俩一头,分三个箱子,赢面大。”双黄二位都不是玩古董的好手,这翡翠的真伪着实是说不清,这游戏倒头来正如黄渤最初所说,是个看运气的。

 

黄渤又打量了黄磊几秒——其实他也不是想探究什么,只是摆点架子——然后走了过去。三只银色手提箱安静立在脚边,他们握了个还算正式的手宣告着同盟成立,也同时感受到了彼此掌心的温度。

 

“出这么多汗?”黄磊忍不住调侃,“和我聊天,你是有多紧张还是激动啊?”

 

面对调侃黄渤镇定自若:“人命关天啊黄老师。”然后伸手自然地抽出黄磊的墨镜戴上。

 

隔着镜片两人对视,气场相当。

 

 

4

视觉被夺去,双手被反剪,不踏实。

 

“小渤?”

 

还好有个人在喊自己。

 

“黄磊啊。”黄渤开口的时候已经听不出之前刹那间千回百转的情绪,“这回咱俩真的是一根身上的蚂蚱了……”

 

“……一起赢一起输,感觉也挺好的。”他自顾自地说下去,已经不像是在对另一个人说话。他想露出一贯的坏笑然后调侃说我们是生未同衾死同穴,却如鲠在喉。

 

他们看不到彼此,交流也是有限的,但是两颗心却从没有这样贴近过,大概是同生共死的缘故,大概是彼此相知相信的缘故。黄渤不知道黄磊是怎么想的,但他知道自己几十年来的多愁善感文艺情怀在这一命悬一线的时刻爆棚。

 

然后?

 

然后他就被推进了水里,被推前一秒似乎听到黄磊轻笑了一声说,没事儿,咱能赢。

 

 

赢你大爷的。

 

END

 

 

☆小剧场:

黄磊内心:输了比赛,赢♂得♂了♂你

☆这篇无论怎么改都改不出想要的效果,挺sad的_(:з」∠)_标题随便取的……如果有GN有好的标题请告诉我><

 

评论 ( 19 )
热度 ( 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