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双黄】继承者

*极限挑战第二期衍生

*一发完

*cp-双黄 暧昧向 ooc

*黄磊大学教授/黄渤演员明星(然而这个设定并不重要




 




那位老爷子病逝的消息没多久便传遍了整个圈子。老爷子生前是枪火里打拼出来的家业,是踩着死人骨头得到的权势,大概是清楚这满手鲜血定要落个断子绝孙,干脆没有娶妻生子,只是先后收了六名义子。人们开始议论纷纷,开始期待这六人间的“大戏”。




 




只是事实,却并没有想象的血雨腥风。




 




黄渤找上黄磊的时候,黄磊在家里惬意地享受着阅读的午后,仿佛这就是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仿佛三日前那场大事与自己毫不相关。听到有人拿钥匙开了门,黄磊只是挑了一下眉,直到来人换了鞋走到他对面的沙发坐下,才将目光投去。




 




“小渤啊……”他有些哭笑不得地放下书,看着黄渤摘下口罩与墨镜,“这么红就别没事儿往这里跑,大热天武装成这副摸样,好受?”一边说着,一边将空调又调低了两度,然后向厨房走去,“来点冰西瓜?”




 




“没事儿?”黄渤没回答他的话,只是揪着黄磊话里的小细节重复了一遍,然后意义不明地笑了笑跟上去,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看那个切西瓜的男人,“黄磊你别跟我装。”他深知这个现在看起来温润居家的男人骨子里到底是什么样,“老爷的子‘游戏’……你很明白的吧。”




 




纵使从一开始就知道黄渤的来因,黄磊还是免不了叹口气。他收好刀洗净手,才转过身反撑厨台看向黄渤:“是,我明白,大家都明白。”




 




老狐狸打太极!黄渤忍不住腹诽,面上还是很平静的样子。“你很明白怎么赢。”他直截了当地说,注视着黄磊的眼,“每个人现在的筹码,你心里应该清楚算着呢。”然后,他慢慢重复道,“黄磊你别跟我装,我了解你得很。”




 




“好吧。”黄磊拍了拍腿,摆出无奈的神情与手势,“对,我是算计着呢。但是你该知道红雷和艺兴的事……”“他希望艺兴赢,他要弥补艺兴。”黄渤接口,停顿试图忍一下却还是露出一点笑容补充,“他真是一个很纯很天真的‘土匪’。”黄磊闻言也是嘴角一抽,憋着不笑,挑眉道:“小渤你还挺清楚啊。那你还来找我?想赢?想结盟?”




 




黄渤收了笑意沉默,深深地看着黄磊,气氛顿时古怪了起来。直到黄磊忍不住要开口的时候他突然走上前双手撑在黄磊两侧,逼得黄磊被迫后仰,本来高黄渤的那几公分顿时化作乌有。




 




两人极近地对视。




 




“小渤……”




 




“你不甘心吧。”黄渤笃定而字句清晰地说道,“别人说你淡泊,说你低调,说六兄弟里面你最不在乎遗产。是,你不在乎这些钱权,可是偏偏老爷子要用这种方式来决定结果,比起遗产,你更想要那个‘赢’,你比谁都骄傲,对不对。现在要你退让?怕是红雷也有难度吧。”他话留一分没说死,话里的意思却明明白白。




 




黄渤实在太懂黄磊——




 




黄磊听完这席话,静了一会儿,然后不怒反笑。他一边伸手帮黄渤拉了拉领带抚平领子,一边说:“我才听明白啊小渤,原来你不是想结盟,你是替红雷来收买我的啊。”他拍了拍黄渤的肩,然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是真会来事儿,红雷用求的,你就来激的,这成功了的话,红雷该欠你多少人情啊……诶,别老说我贼,你也是蔫坏的。行了,我再顽固也不至于……要我退让,红雷有难度,你没难度,好吧?”他还是一副很认真的样子,语气里却带着调笑。




 




——就像黄磊也太懂黄渤。




 




被反将一军,黄渤倒真没想到黄磊反应这么快,快到又一次让他大吃一惊,只得顺着接过半个西瓜和勺子,被黄磊拉进客厅挨着坐下才回过滋味,一边摇头一边笑:“黄磊黄老师啊,你啊,啧啧啧。”低头把勺子插进西瓜,似乎还在回味刚刚那极短的对话,肩笑得抖动。黄磊也跟着笑起来,侧过头看身边人,看他笑眯了的眼,忍不住腾出手在他脑袋上狠揉了一把。




 




 




“大傻子。”




 

END


 




 




☆其实是看到lofter上有太太产粮太开心了然后就忍不住也自割大腿肉了,OOC请谅解><第二期真的是官方拼命撒糖的一期。




☆本来是脑补了一个酷炫的黑道世家争下任老大的枪林弹雨的故事,然后……没有然后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1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