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故人旧业

*本文真名《我男友兼师爷突然回来了,而且又要拉我做坏事,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cp-双黄 ooc预警 清水暧昧向

*梗来源《WhiteCollar》(猫鼠游戏电视剧版(冰天雪地安利前男友cp)

 

 

 

黄磊的出现把黄渤计划好的生活全部打乱。

 

黄渤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很快就适应了他作为警方CI的身份——奇妙,他常常自嘲,两个星期前还是个江洋大盗,两个星期后就成了破案顾问,照样涉着灰色地带、照样窥觑着富人的瑰宝,安分的外表、骚动的内心。

哦,还有这个。黄渤站在店里等咖啡的时候又抖了下右腿——脚镣,时髦的新饰品。

他没带耳机,脑子里自带音箱,陶醉的时候轻晃着身体眯上眼,眼神里带电地四处乱瞥,没瞥着美女,就看着一个熟悉的笑容——

黄渤猛地睁大了眼站直了身体,脑内BGM戛然而止,剩下四个字萦绕不去。

你大爷的。

 

黄磊。

带他入行的,倾囊相授的,招他入伙的,全身而退的,杳无音信的,

突然出现的黄磊。

 

“好久不见。”黄磊还是那幅老样子,贼大的眼睛,笑起来特别真诚,他晃晃悠悠地走到黄渤面前。黄渤还愣着呢,身后喊号喊到他都不知道,黄磊极为顺手地搭住他的肩,拿过那杯咖啡,自然地仰起头喝了一口,咂嘴,然后说,“聊聊?”

黄渤没睬他,心里翻了个白眼,安慰自己只是糟蹋了杯咖啡而已,他抬脚往店外走,并且有越走越快的趋势;出乎意料的是黄磊没追,就按正常的步速不紧不慢地跟着——事实上他把黄渤的路线摸得清楚,根本不需要‘跟’。

一路到办公大楼,黄渤似乎调整好了心态,他站定回身,黄磊站在一米开外。“挺好。”黄渤讥讽地说,“跟上来,著名大盗们的导师黄老师自首,绝妙的CI。”

“别这么说嘛小渤。”黄磊忍不住笑,“我可干净了,合法好公民。”

黄渤被他气得也笑:“是,借刀杀人,你的强项。”

“我真没坑过你。”黄磊扬了扬眉骨无辜道,他下一句话说得非常严肃,“有些事需要解释。”

 

“不管什么样的解释,结果不都是这样。”

黄渤觉得自己这句话说得特拽特干脆利落,话音还没落地黄磊还来不及多露出个表情,他就转身刷卡走进了大楼;隔着玻璃门他耀武扬威地挥了挥那张证件,冲黄磊挤眼一笑,夸张地做出BYE BYE的口型。

电梯门“叮——”打开,手机震动,消息进来。

陌生号:翻盘的机会,考虑考虑。

黄渤走进电梯,冲着同僚笑着点头打招呼,手机在手里转啊转,心思也跟着转。

 

黄磊最喜欢的安全屋就在警局隔壁大厦,和黄渤办公地儿同层,角度刚刚好,那副望远镜可以把对方的行为尽收眼底——这并不是变态,黄磊必须申明,只是一点小小的职业习惯,假‘公’济私。

他看着黄渤坐在办公桌后面盯着一份摊开的资料,十分钟不翻一页的姿态就算是保洁阿姨都能看出点端倪,区别在于别人只知道他在发呆,而黄磊清楚他为何发呆。

为自己发呆呗。

黄磊得意地想着,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视线里黄渤抄起手机,敲敲打打,揉揉额头,一股子纠结的烦躁隔着老远都传到黄磊这里。黄磊懂他,所以不急,笃定地继续欣赏黄渤的侧脸:啧啧啧,顺眼。

最后黄渤把手机猛地反扣在桌面上,黄磊胜券在握地挑起一边嘴角——

1、2、3,短信铃。

 

“I AM IN.”

 

 

 

TBC……or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