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星空

*cp-双黄 ooc预警
*小渤生日快乐



众人在酒店门口三三两两散了伙;主人公黄渤被迅速放倒后,其他人的兴致也消下去了,本来预定好通宵的Party十一点多收了场。

黄渤喝醉以后,人多就发酒疯,踩在包厢的沙发上抱着麦克风不撒手,一首首嚎,没一个音在调上;人走了一半后也嚎累了,改粘着人撒泼,半倚在刚刚自己鞋底踩过的沙发上说胡话,他黑色的柔软的头发被抓得乱糟糟的,白衬衣皱巴巴半截还束在裤腰里半截拖在外头,没人能治他。

最后是黄磊和王迅把他架了出来,给关进车子的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王迅累得一头汗,哼哧哼哧喘着气对黄磊说:“麻烦你了啊磊哥。”

黄磊推了推平光眼镜笑得特真诚:“成,没事儿。”


夏夜还是闷热,轿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黄磊调低了车里的温度。他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安静,食指却有音乐般打着节拍。副驾上的黄渤歪着身子眯着眼看黄磊,一边看一边笑,然后伸出左手区骚扰黄磊的右胳膊:“嘻,师爷啊……"

“别闹。”黄磊忍不住也笑,伸出左手屈指一弹那个捣乱的爪——路灯晃过,两个无名指上一摸一样的素圈折了点光,“还装呢?”

黄渤沉默了三秒,表现在脸上是呆呆地盯着黄磊三秒;他的醉态下一秒全收起来了,两只手随意地顺了顺头发然后把衬衫全拉出来,抹了把脸探身从后座拿瓶水,干脆利索地拧开盖子灌上一口。

“还不是为了跟你处二人世界,我容易吗。”

黄磊听了这话笑意都上了眉梢,他腾出右手在身边人脑袋上糅了把:“好好好,影帝。”


黄渤隐约知道黄磊要带他去哪儿,窗外虽然乌漆麻黑的,但看得出越走越偏;下了高速以后经过几间农庄,就彻底荒凉了,估计在什么自然保护区附近。车子停在个小土坡上,黄磊没关车灯,让黄渤先下去;这意图算是明显了,黄渤心想着不知道这个老狐狸还有什么新花样。

黄渤关了车门靠在车上,从这里已经看不到一点点城市的灯光,远处农舍的灯光也晦明不清;他抬起头,几颗最明亮的星特别清晰,黄磊刚好绕到他旁边,车灯也熄了,现在什么工业光都没有了。

黄渤接过黄磊递来的啤酒,壁上还凉得一激灵。拉开易拉环,水汽上涌噗的一声;黄磊靠在他身边,两个人碰了碰瓶。

“多老套啊黄磊,”黄渤忍不住开调笑的腔,“看星星?”

两个人的眼睛在慢慢适应黑暗,黑暗里夜空中是繁星点点。

“别说啊小渤。”黄磊仰头看星星,纯粹的星空太过壮观,让他也一时语塞,“你我这么忙,能有多少机会看?”

能有多少机会一道看?


黄渤仰头干了啤酒,他静静地没有反驳;两人的手自然地交握。

星空,啤酒,爱人。


很难得,很幸福。


23:59


24:00


“小渤。”

黄渤转头看黄磊去,黄磊也在看他;他们拥有彼此深情的眼光——

“生日快乐。”



有星空见证那个温柔至极的亲吻。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