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双黄】强扭的甜也是甜

*极限挑战第九期衍生
*cp-双黄 ooc预警 暧昧向
*五票原梗强扭成甜,纯粹用来治愈自己(。可能还有点苦?……慎
*lo主是一个昨天被玻璃渣虐得吐血的人


1
“有一个人要退出。”

“什么意思?”



黄磊用力地闭了一下眼,他终于明白先前几人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他清楚这个游戏的规则,他清楚自己是那只“出头鸟”,他其实不太抱有生的希望。

“可以选自己吗?”情绪调整只需要一瞬,他开玩笑地问道。


2
第二轮。

全票。

黄磊自嘲地笑了一下。他并不是在意出局与否——这对于他来说已然是注定,让他百味杂陈的是这样一个孤立的境地。

他还能笑得看起来很轻松,他还能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责备的话语。

他看红雷僵掉的脸,看艺兴满脸的歉意,最后看到他的小渤意味不明的笑。

他高声质问红雷,他拿豆子扔了艺兴,他却无法、也没有资格去探究黄渤的想法;他们有结盟,但彼此心知肚明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试探,他们握手的时候彼此掌心的温度是熟悉的,对视的眼神却是陌生的——他明白对方是如何写下自己的名字,正如他的选票里的“黄渤”。

游戏就是一笑而过。

他下意识地对黄渤说:“你人缘真好。”语气里甚至有点不自知的酸涩,可他依旧在心里说:

加油。


3
有一件事黄磊没和任何人说。

导演组在他去蓝领任务前给了他看了六张选票,是无记名的,但他能认出一个人的笔迹。

“磊哥 最后救你”

黄磊慢慢摸着那个写得特圆特可爱的磊字,忍不住笑起来,笑得肩直抖。

所有阴霾都在瞬间被驱散。

“除了装模作样喊师爷,一直就是连名带姓地喊的,没想到……”他嘴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眼里都带光,“……算是第一次听你'喊'我哥了吧。”

感觉还不赖。


终于笑够了,他屈指一弹纸,嘟囔:“傻子。”


4
最后没有所谓的“救”,也没有所谓的“翻盘”,但是起码还是有点权利影响最后的走向。

黄磊坐在高处,目光扫过下面三个人。

隔了大半天又一次对视。

“信我,小渤。”

“我后面是真的。”


大概黄渤也诧异于黄磊的眼神。

那么毫无芥蒂。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