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赌

 

*cp 双黄 严重ooc警告

*全是胡扯

*某梗出自极限挑战第五期

 

 

小型聚会,人不特多,都是熟悉的。

 

黄渤在黄磊对面坐下来的时候,整个包厢静了三秒,然后气氛瞬间爆炸。

 

 

黄磊黄渤好了那么些年前,彼此的牌技都是知根知底的,也鲜少对赌,更多时候是联手去坑圈子里其他人。黄磊赢在观察和推算,明牌暗牌过掉的牌,眼色手势出口的话,一瞥一笑间脑袋里清清楚楚;黄渤喜爱耍点小手段,算得清楚外一点花言巧语的蒙骗是信手拈来,在聪明之上更多的是精明和机灵,而更更重要的是运气不错,不似黄磊,总想靠一手烂牌翻天。

 

所以深究一下两人在赌桌上谁更胜一筹,还真不好说。圈子里的人也议论,想想这黄家二狐的联手也威风够了,什么时候看这二人间的对决,才是场酣畅淋漓扣人心弦的大戏。

 

这不,来了。

 

 

今儿个两位都是从家庭宴会下来,便聚了一群人玩玩,身上的正装没换掉:黄磊开的趴来得早,这时候已经玩上了兴头,黑色西装丢在一旁的皮沙发上,只穿一件白色衬衫束在西装长裤里,最上头两颗扣子也解开,却偏偏带了副眼镜压了几分沉稳。灯光打在他的眉眼上,勾勒出那一点兴致盎然。

 

黄渤走进门的时候带了点外头的寒气,与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却立刻在嬉笑的招呼里融入了这屋的色彩。他把外套脱给侍者,看着黄磊那镜片下明亮的眼,听他招呼自己“快来”,心里就一阵难耐。天时地利人和,他坐到了黄磊正对面,冲他一挑眉,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小渤,这是要和我赌啊。”黄磊毫不在意,手下的牌丢给的荷官,手边一直放着两杯酒,现在终于递出去了其一。

 

黄渤拿着酒杯不喝,就是肩一抖一抖地笑。他扣了扣桌子示意洗牌,这个时候满屋的人都聚了过来,就听到他不紧不慢地接口说:“咱俩没赌过,怎么,怕咯?”

 

黄磊扶了扶眼镜然后笑得特无辜:“来呗。”

 

 

开局,暗牌。

 

黄渤看着黄磊手指慢慢敲击着牌面,不看,那是黄磊的习惯;于是他就自己一手虚掩一手翻起牌角一瞥,黑桃K。他正寻思着露出个什么表情合适,那头荷官手快,第一二张明牌已经发了下来。

 

“小渤你就别演了,这圈子里谁不知道啊……”黄磊慢慢拖长声音,两张明牌后他才施施然地以同样的动作看了自己的底牌,在所有人——包括这端的黄渤——的注视下表情没变丝毫,“你这牌桌上的表情,一个不能信。”

 

黄渤听了也不介意,目光在四张牌上流连,然后故意地叹气,露出显而易见是演出来的痛惜的神情。

 

两个人都没弃牌。

 

“老规矩,一张50万。”

 

 

第三张明牌发下来,局势开始明朗起来。黄磊红桃8,9,10,是个变数挺大的局面,运气好一把同花顺,运气差成一手散牌;黄渤草花方块K和黑桃Q,一对对子,比起黄磊的,想赢赢不到最大,想输也输不到最小。

 

“你今天牌不错啊。”黄渤这句话说得是中肯,下一句本性就露了出来,“不知道能不能不错下去呵。”

 

“还真别说,我今儿牌风特顺……你别笑,真的,你想试试?”黄磊架起腿舒舒服服地靠着椅背,笑起来时带着特有的运筹帷幄的神采,他没等回话就冲荷官扬了扬下巴,第四张明牌:红桃Q。

 

赌桌边的人发出一片倒抽气声,一半还盯着那四张牌看,一半已经把目光投去了那边的黄渤。

 

黄渤食指摩挲着唇,不紧不慢地看看黄磊,看看两人的牌,又打量了一下那位荷官,然后露出一个想出恶作剧般的笑容:“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讲真,小渤,别跟了,没意思。”黄磊打断他,“你看看你的牌里有红桃吗。”

 

“……跟。”

 

红桃K。

 

“这不说来就来了吗。”手里四张K,黄渤整个人都气定神闲了起来,“你猜猜,我什么底牌。”

 

“不就顶多四条么。”黄磊推推眼镜毫不在意地说,在黄渤的一个愣神间就已经俯身凑近桌子,最后加注的时间,他食指按着一枚筹码——不起作用,只是个象征——向前推去,“all-in。”然后重新恢复了那个舒适的大佬般的坐姿,又笑得特无辜地好言相劝道:“别勉强啊。”

 

众人看他那阵势,有些同情意味的对着黄渤地摇摇头,四条——就算黄渤手里是四条——那可压不过黄磊啊,黄磊现在这脸上就明白地写着:同花顺。

 

黄渤眯眼一脸地高深莫测,然后突然坐直,双手做塔状支着下巴,死死地盯着黄磊笑意快溢出来的眼。

 

“小渤啊……”

 

“黄磊你今天话特别多欸。”

 

黄磊嘴角的笑容瞬间一僵,经验丰富如他迅速调整了表情,但那一瞬间的差别还是被黄渤收进了眼底。

 

“这不是你的风格,所以你在干吗?“

 

整间屋子都安静下来,太过静谧以至于所有人都忍不住屏息。

 

“虚张声势。”

 

黄渤的眼里终于染上一点真心的笑意,黄磊的脸色有点冷下来,但是没出声,只是慢慢地抽了口气。

 

“跟。”

 

底牌K被翻开,漂亮的四条K,黄渤促狭地笑起来。

 

 

这场赌后来成了圈子里的佳话,黄磊如何步步为营,黄渤如何识破阴谋,到最最最后,却还是老狐狸更胜一筹,一场完美的计中计。

 

 

“黄磊啊黄磊。”那天晚上聚会结束,两人坐在车子后排,路灯的光一次次扫过他们的脸,黄渤心情复杂地回想着黄磊最后翻开的那张红桃J,“你啊……这么大的牌,还耍这点心机干嘛。”

 

黄磊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语气里都染上一点得意:“看你是不是真的那么了解我啊。”

 

“哦?”黄渤故意冷笑了一下,斜睨身边的人,“不是想骗我最后的all-in?”

 

黄磊听得出他一点赌气的成分,也好笑,探过去牵了他放在膝上的手:“好啦,是‘我们’的钱,计较什么咯。难得我牌这么顺,算让我呗?”

 

黄渤也不是真气,嗤地笑出声。

 

“下次还是一起坑别人吧,咱俩玩太累太伤感情。”

 

“好。”

 

 

两人在忽明忽暗里对视。

 

夜色渐浓,灯光照不到的黑暗里,十指相扣。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